第一本有彩色插图的Lofter ebook
——来自中国自由作家的灵感。
这个想法就像快门按下的瞬间——定格:用LOFTER模板做电子书。没有实践之前,我不知道这个想法的效果和效应,只有把想法做成书,让读者阅读了,才会有效果和效应。
 

       老轩在床边坐下,抬起头目光呆呆地看着我:“我在这里有投资。”他一脸无辜样子加一口无奈的语气。“红莲很好,她是一个纯纯的女孩儿,温顺得像只小羊。你知道的,我对玉茹早就厌倦了,她不会放过我的。我三年不回家,我和她的婚姻就是死亡婚姻。这里虽好,时间一长也会感到寂寞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就把我喊来了,”

      “不完全是这个原因。”老轩叹了一口气,继续解释:“你在我心里的位置无人可以取代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玉茹的位置也是无人能取代的,紫燕的位置也是无人取代的,红莲也是。”我一字一顿地说,想到他在日记里写的那些情景,泪水在眼眶里转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一直没有机会接近你。”他快速地说。停顿了一下又问:“刚才你对红莲说什么了?你说你不是我表妹?”他的目光在眼镜片后面很犀利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欺骗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轩摆脸:“欺骗是为了不伤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怕他摆脸,对他说:“你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不解地看了我一眼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把门反锁上,和衣躺在床上,望着雾水蒙蒙的帐顶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我很想为自己活得好一些,可我无论怎么努力也抵达不到理想境地,连随波逐流我也做不到,真是两难!我是没有“自我”、没有自我生活的废人。这夜我没有关灯。凌晨2点钟的时候,老轩来敲门,说要送条被子来。我说不冷。没有开门。天蒙蒙亮,我不辞而别,离开了萍水镇。

 

062

评论
© 老轩和玉茹的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