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本有彩色插图的Lofter ebook
——来自中国自由作家的灵感。
这个想法就像快门按下的瞬间——定格:用LOFTER模板做电子书。没有实践之前,我不知道这个想法的效果和效应,只有把想法做成书,让读者阅读了,才会有效果和效应。
 

       三天之后,聂打电话给我,他回中国来了。现在住金陵饭店。我去看他。我们一起共进午餐,又一起共进了晚餐。他邀请我和他一起创业,以后我们一起去了北方的一个城市,他在那里的一个外资公司工作。我也在那里工作。他不讲他过去的事,我也不讲我过去的事。那段时期的生活平静安宁,连梦都没有做过。

       我得知老轩的消息是在两年之后,也许是偶然,也许是必然。我在火车上遇到了原来机械局同事的小陶。小陶已被提拔当处长了。小陶问我:“你在什么地方混?”我把名片递给他。告诉他,我还在做生意。他用“混”这个字再确切不过了。有时深夜梦醒之后回想这些年的生活只有这一个字。小陶提起了老轩。有一次老轩、小陶、我三个人出差,小陶和我都是第一次出差,印象特别深。

     “那次老轩像护花使者一样护着你。”小陶嘻嘻地笑。

065

评论
© 老轩和玉茹的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